惊鸿盖bei

我们还有回忆,不是吗?

【3549】此情无可追忆

  车站内的人流如织。 

  049躲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,把兜帽的帽檐向下拉了拉,让戴着鸟脸面具的半张脸隐藏在阴影之下。他抬起左手看看表——已经正午了,那人还没来。“啧。”他小声抱怨一句。说是准时到,可眼下分明是自己被那人放了鸽子。 

    看着车站人来人往,暖暖的阳光普照着大地,一切都是生机盎然的样子,人们脸上充满着喜悦的神情。 他的心情却没有任何的好转,反而越来却烦躁起来。 

  “这都几点了,怎么还不来。”他看着站台上的时间一点点流逝,感受着周围的人流涌动,川流不息,去了一波,不久又再来新的一波,但是却依旧没有等来那人的身影。 

  他不免心中升起一丝埋怨——明明是那人提起的,结果那人还迟迟未到。 

  就在他刚想要离开的时候,他就看见不远处熟悉的面具。 

   温润如玉的白瓷,勾勒清甜的笑意。黑色的“墨水”从双目滑落,沉稳大气。但终究是怪了些,毕竟这么笨重的白瓷面具现在很少有人会戴了。面具四下张望着,四目相对,微微愣了一下,便径直向着049走去。 

  “呦,来这么早啊。”035拍了拍049的肩膀。“你速度也太慢了些,我都等了快半小时了。”049侧身躲开,埋怨道。“收容所那些小dd可是紧追不舍啊,我为了见你一面可真不容易。”

  “话别太多,赶紧的。”049根本不想和035废话,他感觉周围有很多人都在用奇异的眼神看着他俩。 

 他俩本来就是逃出来的,还不想被这么快就被基金会的人员追上来。 

 他可不想杀人,毕竟自己是一个医生,治病救人才是自己的职责。 

 “我错了。”035看出他家小天使不高兴了,赶紧道歉。 

 “你到底想要带我去哪里?”049一直弄不明035费这么大事,究竟是想要带他去哪里,搞的这么神秘。 

 “到了你就知道了。”035露出神秘的微笑,拽着049的手腕就向着一处隐秘的地方跑去。 

 周围人流越来越少,环境越来越安静,049的心里就越发好奇起来。

  那是熟悉的香气,在穿过几个小巷之后,那气味让他平静,刚刚怒气也消逝几分。 

  高跟鞋敲打着石阶,“请跟随我的脚步,我的好医生。”那个陶制面具以往如前的为他带路,“那可是我精心为你挑选的礼物。” 

  你最爱的。 

  洛可可的小木屋,还有一大片紫色薰衣草。 

  “好的,在那些dd没发现我们之前,我们可以在这躲一阵。”面具侧过身子,在他耳边低语,“还可以……做一些有趣的事,我的好医生。”

   “干什么。”049警觉地向后退了一步,手扣在了后面野餐用的木桌上。此刻他像某种警觉的小动物,一对海蓝眼儿凝视着面前的那位,仿佛从没见过他似的。 

  “不要紧张,我的好医生。”话语间,035朝着049逼近,把人逼得几乎躺在桌子上,偏偏还恶劣地用双手撑住桌子,让他们之间的距离更近一些,“当然是做成年人该做的事……” 

  049当然明白这是什么意思,猛然推开他,“滚一边去。” 

  可偏偏这面具不知廉耻,从后面环抱着他,将头靠在他的颈窝,“小医生可真凶啊。”

  049再次推开035:“先生,我们才认识不久,我和你并没有那么熟悉,更不是你所说的恋人关系,我们现在只是为了离开那个该死的基金会而已,希望你不要做出什么过分的行为。” 

  035停止自己的动作,看着049,沉默了一段时间:“好吧,抱歉我的小医生,请原谅我,我只是希望这样可以让你想起来一些事情而已,毕竟我们之前经常做这样的事。”   

  两人沉默了许久,想着各自的心事。接着049开口了:“一直躲在这里也不是个办法,这样迟早会被发现的,所以,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做呢面具先生?”

   “你……你真的想不起来了?”035还是没有放弃,哪怕049只是一点点也好。 

 049很奇怪地眼前这个他没见几个面的家伙,他很熟悉,那种熟悉让他同意035带他到这里来。 

 但是他并不认识眼前这个人,那种熟悉又从何而来。他不知道,他开始头痛起来,心底深处总是在隐隐告诉他,他失去了很重要的记忆。 

 他想不起来,他痛苦地捂着头,拼命想要缓解这种痛苦,同时又期望着可以想起什么。 

 035看到049痛苦的样子,心像是被针扎了一样,他不知道他带049来这里是否正确,他只是想要049记起来他们以往的种种美好而已。 

 他上前拥抱049,轻轻地拍着049的后背,尽可能用最柔和的语气对049说:“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,以后有的是机会。” 

 尽管035很想让049记起来,但如果记起以往会让049感到痛苦的话,那他宁可不让049记起来。 

 他有信心让049再一次接受他,就像当年一样。 

 049在035的安慰中逐渐放松下来,头也渐渐不那么疼同乐。 

 他看着外面的花园,清风徐徐而来,紫色的薰衣草散发着神秘梦幻的气息,环视四周的摆设都是按照他喜欢布置的。 

 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些?”049放缓语气问035。 

   他几乎已经记不起来过去是什么时候看到过这样的景象了。 

  常年被闭关在那黑暗狭小的收容室里,梦中的场景多年来头一次真切地在眼前呈现。 

  “当然知道,我亲爱的。”让人无法想象发出声音的人是一位残忍的keter。035凝视着那双澄澈的海蓝色双眸,那是他再熟悉不过的,尽管里面的灵魂似乎有所缺失。 

 

医生是降临人间的天使。 

救死扶伤,圣洁冰清。 

他被医生携带在身旁,贴在粗糙的黑色长袍上,游走在生灵涂炭的大地上。 

他对生老病死并无感受,他总是默默注视着医生用自己的双手卑微地抗击着黑色的恶魔。冷淡又温柔的医生,发誓哪怕献出自己的灵魂也要拯救这个病弱的世界,普度众生。 

他没有心脏,没有茫茫尘世里的那种感情。尸臭,尸臭充斥着所有的空气。在没有病人需要治疗时,医生会摘下冰冷的鸟嘴面具,轻嗅病人送他的淡紫色的薰衣草。 

明明感受不到人类的温暖,却好似有一颗炙热的火焰在黑暗中跳动,他当时并无法理解。他只是一个冰冷的面具,就如医生平时戴的。 

医生是降临人间的天使。 

是赋予生命重生的天使。 

他就是一切病痛疾苦解药。 

 

  他从回忆中回过神来,发现自己的“爱人”的眼神似乎有些黯淡下来。 

  “我的甜心,你又想到了什么?” 

   “薰衣草没了,他们死了。”049恍惚之间好像看见那些紫色美丽的薰衣草化为灰无,覆盖的是点点的火光和一片片焦土。 

 人们凄惨的哀嚎,在简陋的病床上痛苦翻滚着,那充满求生的眼神,在049的眼前一一闪过。 

 “我救不了他们。” 

 这是他一辈子的心结,他作为一名医生,他竟然救不了病人,这是一件多么可笑可悲的事情。 

 “别想了……”035想要制止住他,他知道这些只会让049越来越痛苦,他不忍心看到049这样下去。他后悔了,他不该带049来到这里。 

  049摇摇头,按住了035的手,有些东西他必须要记起来。 

 “死了,他们都死了,我救不了他们。”049不断地重复着。 

 他的病人在他面前一个一个死去,他只能看着,他没有任何办法。瘟疫,多么可怕的一个词,它是他的噩梦。 

 无助是他当时最真实的写照,好像也就在这个时候,他遇到了一个人。 

 他好像记得那人带着白瓷的面具,双目总是留着黑色的不明液体,嘴角总是带着笑意。 

 049缓缓抬起头看着035,他记起来了,他现在什么都记起来了。 

 “我想起来了。” 

 049的话让035愣在原地好长时间没有缓过来。 

 好久好久,035突然激动地抱起049。他现在的激动无法用语言来形容,他只能用自己的行动展示着他的激动。 

 就在他俩想要说什么的时候,突然警报铃突然想起,刺耳的铃声顿时让他俩紧张起来。

 “该死,怎么这么快就找到了!”035暗骂到“我亲爱的小医生,看来我们不能留在这了,我们快走吧。” 

    049看着035:“你如果真的要带我走,没必要冒着被抓住的危险带我来这儿,你做这些不过是想让我想起来过去的事情以及你是吧,何必为了我做到这种事呢?现在基金会的人已经来了,我们很难脱身,再这样下去我们都会被抓住的。” 

    035叹了口气,“放心,我的小甜心,不管怎样,我都不会让你被抓住的。” 

    049突然感到些许不安,“你要做什么?” 

    035保持着笑容,“放心吧我的小医生,你不会有事的,再过一会你就能获得永久的自由了。”

  “你……”049看着035,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……他到底想干什么,永久的自由?无论逃到哪里去,那群自称“保护”的人们都会知道他们的位置,越来越近的警铃声在提醒着他们,基金会的人马上就会到来。        “啧……”035沉思着,他不想离开医生,不想离开他的救世主,但他更不想让他的爱人被囚禁在那阴暗的腐败之地,直到最后被那些肮脏的人类处决……既然一切已经计划好了,那就没有退路了 

   “甜心,”035看着他的医生,“离别的时间已经到了,我该去完成我的最后一个任务了,再见” 

  或许我们真的不会再见了,你去的天堂没有痛苦,而我则要承受地狱的严刑。 

  “这个这个应该醒了。”035只觉得头疼,支起身来,发现一个与049颇为像的scp正拉着049的衣角,“你看,我就说用手杖可以敲醒他吧!” 

  “刚刚……”035努力回想,“原来是想到以前的事了吗?” 

  049把他拉起来,“怎么回事,不就挨了一拳吗?怎么昏了这么久。”“不要管他了我们走吧!”背景刺耳的警报声与049J的喧闹声混合在一起,035却莫名感到一丝无名的快乐。 

  “怎么跟你爸说话的。”035弹了一下049J的脑门,把他抱起,又把049的手握住。 

  “走吧小医生,我可不想费那么大劲还没有突破收容。” 

——end——

群内文章接龙圆满结束!

感谢参与的小鹿:

@切了一块大蛋糕 @信花舍心 @风蚀垣壁 @夜莺先生 @小师弟叶昭昭 

这是HE的,想看BE可以去找@风蚀垣壁      

评论(20)

热度(12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